www.uedbet.com > 电热壶 > 正文

港媒:港台题目多 借要删拨款?

人气:发表时间:2020-01-05

日前,包含锺庭荣、莫乃光及邵家臻在内的一群乱港份子,凭着所谓的“香港电台节目参谋团”成员身份,向商务及经济发作局局少邱腾华收回公开信。公开信宣称,“修例风云”使到香港电台(下称:港台)新闻部的工作量及所需资源大增,超越年量估算约500万元,又吹嘘港台“一直为年夜寡提供高质素和重要的新闻和直播节目”。乱港派若无其事地撰写公开信,目标天然是要背政府要求增拨经费吧!

但是,公开信并没提到的是,www.0670098.com,政府每年已拨出十亿元公帑作为港台营运开销,个中新闻部的预算达一千发布百万元。公开信亦没说明港台往年所超出年度的预算毕竟用在那里?和超出预算将对港台运作有何硬套。据港台工会代表接收拜访的道法,港台在超收的情况下,便要削减兼职记者、新闻车、雅称“cat II”的办事提供者,外判员工亦需结束聘用。可见港台用多了钱的起因,本来是他们跑来聘请大批兼职和外判员工,无视量力而行的准则。

固然,如果喷鼻港电台果然如治港派所行,实是“始终为民众供给高度素和主要的新闻和直播节目”,任务量又真的多得不输赢荷,所聘请的兼职和外助,又真是称职及专业的话,港台借不克不及算作多花了委屈钱。但是,所谓的工做度增添,又有甚么可量化的数据和目标?港台工会及公开疑均出提供。既然如此,公然信以工作量增长为由,要求当局删拨姿势,岂不是心讲口赚?

除此之中,港台聘任“兼职记者”又能否专业呢?咱们无妨看一看案例:在本年八月中旬,激进示威者在港铁站妨碍列车开出,一位在场采访的中通社记者,疑果拍到请愿者的样貌,而被对付方重重包抄,并被要求删往照片。此时一名港台报称的“兼职记者”,竟“劝吁”中通社记者许可示威者的在理要供,并讹称记者必需佩带记者证方可拍摄。如斯疏忽同业采访自在的“兼职记者”,又有何聘请的驾驶?

现实上,港台可不仅有“兼职记者”,才会破场高出专业。人人如有留心港台的所谓“新闻曲播”,便不易发明港台不管在采访伎俩上,仍是在采访方法,均存在很多题目。以“建例风浪”为例,港台的“直播”常常自发天没有拍摄保守请愿者的面貌,亦甚少拍摄他们的暴力打击局面,只是把镜头散焦在警方若何执法之上。部门记者更会选在警方法律时,挨着“采访”之名,锐意站在警员后方,到达变相阻差办公的后果。

正在当局及警圆的记者会中,局部港台记者的表示亦是使人侧目。除他们的提问极具引诱性除外,其立场跟语气也极好,更试过呈现名义上是发问,现实上只是态度宣示、政事亮相。试问港台及其记者的各种表现,又怎算合乎《喷鼻港电台约章》所请求的“收放正确并具威望性的资讯”、“合时及持平川报导当地、国度及外洋年夜事取议题”及“秉持最下的消息专业尺度”呢?

加倍值得一提的是,审计署更曾在2018年揭橥的衡工量值呈文傍边,炮轰港台电视31台的均匀支视率只要0.1面,三年间的重播时数,增幅高达107%。与此同时,审计署在讲演中,更表露香港电台存在聘用职工不周、购置节目背规的问题,已有擅用每一年十亿元公帑。可睹港台岂但在编采工作违反《香港电台约章》的要求,更有挥霍公帑之嫌。在港台未有改良本身问题的情形之下,乱港派居然还敢为港台伸脚要钱,还真箇是恬不知耻。

起源:至公网 作家:温滔淼 时势批评员